留学生新年联欢会暨留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者:黄美琴发布时间:2017-03-01浏览次数:198


12月20日下午,2017留学生新年联欢会暨留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正式拉开帷幕,此次联欢会以“邂逅世界,We are one!”为主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缤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校长刘晓红教授、副校长关保英教授、副校长胡继灵教授、副校长潘牧天教授,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受邀参加了典礼。

在全场热烈的欢呼声中,来自四个不同国家的主持人穿着华丽的礼服闪亮登场,颁奖典礼正式开始。国际交流学院为表彰优秀、树立典型,于2016年开展了留学生年度人物的评选工作,经过层层选拔,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王小娇、越南留学生武德山、越南留学生阮氏梅英、加纳留学生Tee-Jay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Fazik,凭借个人的突出表现分别被评为本年度留学生道德之星、公益之星、学术之星、体育之星、文艺之星。关保英、胡继灵、潘牧天分别为他们颁发奖状和奖杯

我校的的第一位留学生——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莫拉特,作为国际学生联合会主席,学习成绩优异,工作认真负责,最终被评为2016留学生年度人物,刘晓红为他颁奖。在场的观众用热烈的掌声祝贺他们。

刘晓红发表新年致辞,向获奖的留学生表示祝贺,希望在座的留学生能够把握机遇、努力学习、积极实践,把吸收知识、锻炼能力和增加阅历结合起来,更勤奋地读书思考,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更积极地促进跨文化交流。最后,刘晓红向全体师生表达了新年祝福。

颁奖典礼结束后,激动人心的留学生新年联欢会随即开始。不同的国家风情,不同的地域文化在这里汇聚,留学生们精心准备的民族服装秀、越南传统舞蹈、非洲手鼓、吉尔吉斯斯坦现代舞、韩国舞蹈……绚丽夺目的舞台灯光,特色鲜明的演出服装,动感十足的音乐一次次点燃在场观众的热情,整个学生礼堂洋溢着观众的欢呼声与掌声。

刑事司法学院的学生们、宿管阿姨们也为本次联欢会准备了充满中国特色的精彩节目,引得在场观众们称赞不已。中外师生欢聚一堂庆祝新年,共同畅想未来,真正实现了世界文化的交融碰撞。

此次联欢会经过长达两个月的精心策划和筹备,国际交流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所有教师全情投入,留学生们和兄弟学院的中国学生积极参与,整场联欢会的节目编排设计也生动地诠释了我院特有的“We are family,we are one!”的学院文化。(胡雨科 撰稿)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刑事司法学院

                               2016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