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教师与蒙古留学生共度白月节

发布者:黄美琴发布时间:2017-02-28浏览次数:158

2月27日是蒙古国最为隆重的传统节日——白月节,“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了增强蒙古留学生的归属感、感受家的温暖,国际交流学院的老师们组织了座谈会,与蒙古留学生同庆佳节。

下课后,蒙古同学们陆续来到国际交流学院,齐聚留学生之家。欧阳美和院长向来自蒙古的同学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亲切询问大家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与同学们共话家常。同学们向国际交流学院的老师表示感谢,并用流利的汉语向老师们介绍自己国家的风俗习惯、民族风情和民间故事等,留学生之家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座谈会上,欧阳老师还结合同学们名字的发音和意义,为同学们取汉语名字,并耐心地解释名字的含义。同学们被汉字背后所蕴含的博大精深的文化深深吸引,对汉语表现出强烈的兴趣,并表示有信心学好汉语,将来从事与汉语相关的职业,希望自己能为中蒙两国的友好交流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最后,欧阳老师向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自己留下一段丰富美好的青春回忆。座谈会结束后,同学们对老师们的关心再次表示感谢,他们为自己能在这样美丽温馨的环境里学习和生活而感到幸福。(任珊珊撰稿 王罗超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7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