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入选首批留学中国海外预科教育联盟预科中心

发布者:黄美琴发布时间:2017-02-27浏览次数:140

       在2月25日召开的2017年度留学中国海外预科教育联盟(简称“CCN”)第一次工作会议上传来喜讯,我校成功入选首批CCN预科中心。

       CCN以教育部“提质增效、规范管理、内涵建设、留学强国”的十六字工作方针为指导,在申报的成员高校中遴选预科中心开展留学生预科教育工作。经资格初审、材料审核、现场申报陈述等环节,从学校总体专业及智库建设情况、师资储备情况、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开展情况、留学生管理建章立制及发展规划、学校的软硬件设施保障等多个方面对申报院校进行了综合考量,评审专家对我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留学生教育、优美的校园环境、完善的办学设施、较高的留学生培养能力等非常认可。我校被确定为首批CCN预科中心。

       此次申报工作中,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积极准备申报材料,并对材料反复论证,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于2017年1月17日进行了答辩汇报。

       预科教育的开展有利于来华留学生在掌握一定汉语交际能力的基础上,更好融入专业学习;对打造中国高等教育品牌、实现全国范围内的资源共享、保证留学生本科生教育质量、提高奖学金的使用效益也具有重要意义。在我校设立预科中心,将通过引进CCN在研发、专业团队、预科模式和海外市场运营能力等方面优势资源,使之成为进一步提升“留学上政”品牌的有力抓手,成为我校国际化发展的一张名片,通过“弯道超车”,努力实现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事业的新跨越。(周怡 撰稿)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7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