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平安祥和度寒假

发布者:黄美琴发布时间:2017-02-20浏览次数:132

今年寒假,因各种原因,有60多名留学生不能回国与家人团聚,在校度过假期。为切实保障留学生寒假期间的安全,国际交流学院扎实认真做好留学生假期管理服务工作,严格值班制度,及时掌握留校学生动态并做好应急预案,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使留学生们度过了一个平安、充实、幸福的春节假期。

寒假开始前,国际交流学院就与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等部门组织专项安全检查,落实留学生寒假动向登记、安全值班和春节期间活动等相关事宜。组织留校学生签署了《寒假安全责任承诺书》,准确掌握每一名学生的寒假去向,让每一名学生都知晓学校的假期要求,做到安全度寒假。

寒假期间,国际交流学院为留校留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120日,正值中国农历小年,副校长潘牧天教授亲切看望了寒假留校的留学生,和他们一起吃年饭,喜迎新春佳节,给他们带去了学校的关怀和亲切的慰问。此外,通过组织留学生观看电影、新年登高、新春茶话会等活动,使留学生体验中国年俗文化,感受中国春节的快乐气氛。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留学生们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了上政人的暖暖情怀,真切地体验到欢乐而温馨的中国年。在丰富留学生寒假生活的同时,也加强了留学生爱华和爱校教育。(王罗超 撰稿)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7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