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在上海纽约大学第一届“华夏杯”中文演讲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吴叶倩发布时间:2016-11-21浏览次数:194

   11月19日上午,在上海纽约大学举行的第一届“华夏杯”中文演讲比赛中,我校越南留学生陈玉英和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刘艺博以出色的表现分别获得高级组第三名和中级组鼓励奖。       
    本次比赛得到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纽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乔治亚大学、纽约大学等十几所国内外高校的广泛响应,共有来自18个国家的120余名留学生报名参赛,比赛按照初级组、中级组和高级组三个组别进行,经过前期激烈角逐,最终,33名选手跻身决赛。   

  

    国际交流学院高度重视,专门选派教师对参赛选手的演讲稿和演讲技巧进行指导。比赛中,我校参赛选手围绕“传统与现代”这个主题以流利、诙谐的汉语结合自己的观点加以阐述,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在校领导和各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国际交流学院创新留学生各类活动,不断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通过组织参与各类汉语比赛,不仅激发了留学生们学习汉语的积极性,提高了他们的汉语口头表达能力,同时为他们展示自身汉语水平、了解中华文化、加强校际沟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周怡 撰稿、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6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