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召开第三次国际汉语教学交流会

发布者:江洋发布时间:2016-11-16浏览次数:218

11月15日上午,国际交流学院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留学生国际汉语教学交流会。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欧阳美和教授、全体留学生国际汉语授课教师及国际交流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首先,国际交流学院周怡介绍了开学以来,国际交流学院在留学生考勤管理、奖学金评定等方面所采取的新举措、新做法,向与会教师反馈了留学生座谈会上关于教学管理的建议和意见。

在交流座谈阶段,与会教师互相交流教学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分享经验。杨军红老师在课堂上采用主题小演讲的方式,并用音频的方式进行记录,让学生感受到不同阶段的点滴进步。任丹凤老师除了课堂讲授,还把课堂拓展到校外,带领留学生走进社区,体验中国传统文化。这些好的做法,得到与会教师的一致认可,并且在交流中碰撞出新的火花。

最后,欧阳美和在总结发言中对各位任课教师在留学生汉语教学工作中的不断摸索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留学生教学质量是国际化办学的软实力,良好的教学口碑是提高生源质量和优化生源结构的重要手段,希望国际汉语教师能在课堂上更多采用鼓励式、互动交流的模式,提倡活力教学、口语教学,不断提高我校的留学生教育教学水平。(周怡撰稿 王罗超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6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