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发布者:刘子萌发布时间:2016-10-13浏览次数:28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013日上午,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欧阳美和教授带领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全体教师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上,大家互相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讲述了近代以来我国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强调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表明了我们党对重大国内外问题的原则立场。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八个方面的要求,为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欧阳美和院长表示,作为党的一份子就要绝对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国际交流学院的工作岗位上,一切“以学生为中心”,倾听留学生心声,解决留学生在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做好留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党总支副书记魏传成发言中谈到,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的内涵与实质,把国际交流学院党建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并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整个学院工作面貌焕然一新。周怡说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说,“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加强同各国的友好往来,同各国人民一道,不断把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推向前进。”而要落实到我们具体落实到工作中,即是面对留学生教学时,做到“因材施教”,耐心细致,与留学生交往时做到相互尊重。

最后,欧阳美和院长总结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提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留学生办公室全体教师应当深入学习讲话原文,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并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真正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融入留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邓世云 撰稿/黄美琴 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6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