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勤工助学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刘子萌发布时间:2016-10-11浏览次数:306

10月11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勤工助学师生见面会于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院长欧阳美和教授、办公室黄美琴老师与勤工助学学生进行了愉快的交流互动,见面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传成老师主持。

  

会上,魏老师首先对来到留学生办公室勤工助学的学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出席的几位老师。在愉快的交谈中同学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

随后,魏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勤工俭学的经历。魏老师幽默的叙述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接着,黄美琴老师对勤工助学的学生提出了办公室的工作要求,嘱咐大家留学生办公室是面向留学生,勤工助学的同学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协助办公室各位老师做好留学生管理工作,对待办公室工作要耐心细致,面对留学生要热情服务,带给他们“家”的感觉。

欧阳美和院长对同学们提出希望:第一,在留学生办公室工作首先要有纪律意识,并引用周总理的话,“外事无小事”,留学生办公室是与留学生打交道,每个人代表的不仅是留学生办公室,还代表了上海政法学院,甚至代表了中国的国际形象。所以在办公室工作不仅要遵守办公室纪律,还要遵守政治纪律、外事纪律;第二,与留学生交流需要有一定的英语水平,大胆地同留学生交流,主动、热情地接待留学生,提供“微笑服务”,并强调在留学生办公室工作能力是可以培养的,但态度一定要热情主动;第三,在留学生办公室办公场所,随时注意安全问题,下班前检查门窗,关闭电源。最后,欧阳院长以“勿因事小而不为,勿因事小而不善为”提醒大家,做事谨慎细心。

亲切的交流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让学生明白了自己的工作职责,方便以后协助老师进行留学生管理工作,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邓世云 撰稿)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6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