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招生工作取得可喜成绩

发布者:邓世云发布时间:2016-10-11浏览次数:301

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16年我校来华留学生招生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留学生招生人数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增长,目前来我校报到的留学生新生达到107人,来自世界42个国家,新增法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希腊、格鲁吉亚等20个生源国。其中,中国政府奖学金生23人,上海市政府奖学金28人,自费生56人,自费生的报到率达到90%。在学生类别方面,博士生5人(与浙江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生16人,本科生40人,语言生51人。留学生人数的迅速增加为我校校园增添了生机勃勃的新气象和活力。

2016年,国际交流学院在留学生招生工作中努力创新工作方法,在国外青年中流行的社交媒体上推广上海政法学院,用国际上流行的媒体渠道营销学校特色专业和精品课程,吸引外国留学生来上政留学。加强与国内外优质中介机构和国外知名高校加强合作,建立海外招生网点,使留学生生源国家和地区更加多元。加强留学生招生平台建设,使得宣传和招生一体化,为留学生提供了更加便捷的申请流程。

在高等教育日渐国际化的时代,一所大学外国留学生人数的多少,是衡量学校办学水平和国际化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我校留学生教育将不断推进内涵发展,在继续扩大留学生的招生规模,扩大我校的国际知名度和地位的基础上,积极探索跨国界的高等教育办学模式,与国外知名高校签署“1+3”、“2+2”本科联合培养协议,共同培养留学生。加强教学管理,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进一步促进我校留学生教育持续、协调、快速发展。(刘子萌 撰稿)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6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