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6级留学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邓世云发布时间:2016-09-27浏览次数:398

2016年9月27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2016级留学生开学典礼庸夫楼101隆重举行。校长刘晓红教授、副校长关保英教授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校留学生及2016级全体留学生新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欧阳美和教授主持。

  

随着欢快的音乐响起,留学生迎新视频短片一下子吸引了全场的目光。校园美景留学生丰富的活动片段,新生对校园学习生活的期待以及他们积极向上的朝气与活力在片中详尽展现。

而刘艺博同学的吉他弹唱以及留学生们的开场舞蹈,则引起了全场的欢呼。优美的旋律加上迷人的嗓音,惹人沉醉。轻盈的体态,优雅的身姿,与音乐完美地契合,充分展现了留学生们的魅力。

伴随着留学生自弹自唱的美妙歌声,“远方的家”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代表们把自己国家的国旗插上世界地图,带领我们环游世界。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国家,有着不一样的肤色和面孔,但来到上海政法学院,就像是来到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身边的老师朋友,都会是大家的亲人,we are family!

  

接着,留学生老生代表,来自越南的武德山同学,用“百闻不如一见”概括了他初入上政的感想。虽然文化语言以及生活习惯的不同在刚开始给他带来了诸多困难,但经过他的努力,最终他成功地融入了上政的生活。通过自己的经历,他给留学新生们总结了几条中肯的建议,希望能帮助留学生新生们更快更好地适应异国他乡的生活。

而新生代表,来自俄罗斯的马可以及来自蒙古的胡兰则以“有缘千里来相会”“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表达了他们对于新生活的美好期望以及对未来学习的追求与目标。也不由得让人感叹他们对于中华文化的了解之深。胡兰同学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令在场的每一个人颇感惊讶,同时也使得在场的留学生们对于汉语的学习产生了莫大的动力。

留学生事务中心的副主任宋娜同学,代表事务中心表达了对留学生们的欢迎与祝福。她总结了过去的工作,提出“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要求,希望注入新血液的留学生事务中心能够与留学生共同成长进步。

之后,我校资深国际汉语言教师赵微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留学生今后学习生活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她表示,面对强求知欲的面孔和学生学有所成,是每个教师最大的喜悦与动力。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她会尽心尽责将每个留学生培养成各个领域的精英,让他们不虚此行。

接着,在赠书仪式上,副校长关保英教授为博士生代表送上了学习资料。这一份份厚实的资料,充满着学校对这些博士生的期望,希望他们能越发优秀。

  

  

最后校长刘晓红教授代表学校诚挚地欢迎刚刚步入我校的海外学子,她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教学科研和我校留学生教育发展情况,并对2016留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是希望留学生们能够尽快适应并且融入校园生活,服文化不同所带来的困难,并且积极拓展自己的社交圈;二是希望留学生们能够刻苦学习,充分利用学校优良的教学资源,提升个人素养;三是希望留学生们能够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和各国友谊的使者,积极参加活动,成为中外交流的纽带。

  

会后,所有参会领导、嘉宾、师生齐聚庸夫楼前,合影留念。(沈琪撰稿/晏晓东 潘清清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6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