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布者:邓世云发布时间:2016-06-27浏览次数:155

6月27日上午,国际交流学院教工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在国际交流学院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欧阳美和院长作专题党课报告,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与大家交流认识和体会。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学习会。

欧阳院长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国际交流学院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按照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安排,有力有序推进,确保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

欧阳院长带领全体教工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建立新型国际关系》一章。“当今世界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和平与发展仍是时代主题,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是我们党立足时代发展潮流和我国根本利益作出的战略选择,反映了我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共同心愿”。国际交流学院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重要倡议,依托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这个平台,设立“一带一路”奖学金,资助“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优秀留学生,不断提高我校留学生的生源质量与培养层次,让留学生教育成为国家对外宣传的重要阵地,从而最终实现“民心相通”,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友人。

通过学习,教工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实际工作中将坚持开拓创新和与时俱进的精神,做好留学生教育工作,实现我校留学生规模的稳步发展,不断提高培养质量,为建设国际化校园做出贡献。

下一阶段,国际交流学院还将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丰富学习的内容和形式,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周怡撰稿 吴叶倩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6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