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发布时间:2015-12-01浏览次数:132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11月30日下午1点,我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学院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院长欧阳美和同志主持活动,他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贯彻实施好这两部党内法规,对于我们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顺利推进文明建设,如期实现“十三五”发展规划,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他要求全院所有党员干部要加强新的《准则》《条例》学习,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自觉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诫勉、教育,维护好党员干部队伍的纯洁性,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党总支副书记魏传成同志作专题辅导,他从《准则》《条例》的修改过程、《准则》的主要精神、《条例》中“负面清单”的主要内容、纪检执纪监督的“四种形态”、个人的学习体会等五个方面,用具体的案例,对《准则》和《条例》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和解读,让大家更加直观深刻地认识到,廉洁准则要求哪些“在先”,哪些“在后”;党纪条例约束哪些“可为”,哪些“不可为”,使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风廉政和严格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教育。最后,他指出,古人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作为党员就要警钟长鸣,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牢记“两个务必”,做到“八个坚持、八个反对”,防微杜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切能够做的事情做起,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周怡同志围绕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拒腐防变意识进行发言。她指出搞好政治理论学习,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拒腐防变意识的基础和前提。党员干部是反腐倡廉教育工作的重点。作为一名党员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七大会议的精神实质,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主动接受道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坚定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断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打牢思想基础,筑严思想防线,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切实做到勤政为民、廉洁从政。

刘子萌同志以自觉接受监督,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进行发言。他指出作为党员要严格执行党章,全面贯彻党内处分条例和党内监督条例,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进行认真整改,进一步在教育工作中不断完善,不断创新,不断进步,牢记全心全意为学生和教职工服务的宗旨,树立正确人生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做人民的公仆,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坚持党员服务群众,教师服务学生,以创新的意识、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去工作,做一名廉洁自律、爱岗敬业的好老师。

最后,院长欧阳美和同志进行会议总结,他指出,只有踏实工作,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与义务,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才能够让自己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同时,不断总结自己的工作经验与不足之处,相互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知识水平,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只有更加的完善自我,才能向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迈进,只有严守法律法规,以《准则》和《条例》标准约束自身,才能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全体参会人员积极发言,认真做好会议记录,会议圆满结束。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5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