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代表参加第四届中国-亚欧法律论坛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发布时间:2015-10-20浏览次数:159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代表

参加第四届中国-亚欧法律论坛

 

上海政法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代表应邀参加了2015年10月18日至19日在西安举办的第四届中国-亚欧法律论坛,本次论坛由中国法学会主办、西北政法大学承办,主题为“深化法律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上海政法学院校长周仲飞出席了本次论坛,并主持了18日下午的议题一:共建“一带一路”——法律地位和作用。

本次论坛开幕式由中国法学会外联部主任谷昭民主持。最高人民法院国家法官学院院长黄永维、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工交商事司司长张建华、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贾宇、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副主任普罗夫·安塔孔作主旨发言。

来自中国、蒙古、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塞拜疆等13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的学者、律师等法学法律界代表近200位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并围绕“构建丝绸之路自由贸易区的法律问题”、“‘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与金融国际合作法律问题”、“‘一带一路’国家互联互通与物流经济法律保障机制问题”、“‘一带一路’”国家能源安全和能源合作法律问题、“‘一带一路’”国家安全与反恐合作法律机制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我校留学生代表认真参与了讨论,听取了相关报告。在论坛举行期间,中国法学会外联部主任谷昭民会见了我校的留学生代表,和留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对他们在中国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希望,鼓励他们认真学好中文及自己的专业知识,成为中国通,未来能回自己的国家延续和中国的友谊。留学生们表示他们从此次论坛中学到很多,对我国“一带一路”的战略有了更深的理解,他们以后会在学习生活中更多的关注这方面的知识,争取毕业后能为自己的国家参与一带一路的项目做贡献。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5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