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开展“严以用权”专题会议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发布时间:2015-10-14浏览次数:141

 

国际交流学院开展“严以用权”专题会议

 

10月14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在会议室围绕“三个如何”召开“严以用权”专题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魏传成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魏传成结合实际工作围绕“三个如何”就“严以用权”的内容进行阐述。他表示,严以用权,要权为民用,要行之有规,要用之有度,要担之有责。用权要民主、公正、透明。工作中要有平常的心态,要有自省的头脑,要有节制的欲望,要有做人的底线,要有担当的行为,要有公正的方法。

欧阳美和院长在发言中强调谋事要实,体现了领导班子求真务实的追求。他表示表面看来“三严三实”中的修身、用权、律己都是主观,但最终都会落到用权方面,其实质还是客观方面的用权要受民主监督和法律约束。无论是从整体上海政法学院来看,还是从国际交流学院来看,我们都在努力落实谋事要实。国际交流学院谋事要实的方法是联系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我们目前总结的问题总共有两个,一是住宿问题。没有单独的针对留学生的宿舍,相关工作我们正在协调,也将问题上报给学校,期待以后会有专门的留学生宿舍。二是课程设置问题。我们初步的想法是除了专业课程还设置语言课程,以后还要建立交流会,达成“统一思想、强化认识、提高水平”的目标,也就是使留学生充分认识中国,对中国的文化形成系统统一的理解,提高他们的专业水平和汉语水平。具体而言我们构思了三个途径来提高课程水平。一是语伴,就是中国学生与留学生结对子。二是实行导师制,我们想招录一些对留学工作有热心,教学能力过硬的教师来当留学生的导师。三是加强留学生汉语能力,在课后,以提高汉语能力为导向进行一些活动,丰富留学生的学校生活。

欧阳美和院长还重点阐述了阳光用权,国际交流学院很好的落实了阳光用权,大家一起商量工作中涉及的事项,这是集思广益的同时也是一种监督。此外,国际交流学院对纪律要求也比较严格,不会搞特殊化。比如外事接待相对于其他事项来说比较松,但是我们还是严格遵守八项规定,这也是严以用权的表现。

此外,留学生事务中心的阿拉法特表示,自己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在工作中贯彻“HAPPY”理念,就是Honest诚实、Active积极、Patient 耐心、Passionate热心、Yes正能量,他对留学生认真踏实地进行帮助。周怡老师围绕服务意识表达了自己对“三严三实”的理解,她表示今后会不断与加强学生交流活动,继续秉承服务理念,做好上传下达、沟通服务的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大家交流思想、统一认识、凝心聚力。大家表示,今后还将继续把学习“三严三实”与完成学校各项工作任务有机结合起来,既保证学习不走过场,又确保日常工作有序推进,努力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5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