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三严三实”向先进典型学习总结(1)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发布时间:2015-10-12浏览次数:177

国际交流学院“三严三实”向先进典型学习总结(1

 

《境界》展现了汤臣栋、白锦波、周丽娟、汤庆福、孙建平、蒋永华等十几位上海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勇于担当、造福百姓、廉洁无私的感人事迹。党员们学习了上海市优秀典型的事件,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挥他们的优秀精神,时刻起到党员带头作用。

汤臣栋书记:

为了守护上海一片自然净土,在东滩湿地坚守16年。1999年,大学刚毕业的汤臣栋来到东滩成为崇明东滩鸟类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的一名技术人员。16年后,已经成为保护区管理处党支部书记、主任的他有一个小小理想,“明年年底能把互花米草全部治理完毕,到时候市民可以尽情享受东滩这片大好自然,免费的,但必须要来做几天义工,在享受自然的同时也能为自然付出。”汤臣栋笑说。16年,他坚守着东滩这片大自然馈赠的净土,踏踏实实地实现着一个个小理想,他相信,实现了小理想,才能成就大理想。

白锦波干部:

驻守在距离上海5000多公里、海拔4468米的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该县是上海对口支援西藏海拔最高的县之一,也是各方面条件和环境最为艰苦的县之一。来自徐汇区的援藏干部、现任萨迦县委常务副书记、萨迦小组组长白锦波,从沿海之滨到雪域之巅,怀着奉献边疆的心愿来到这里,以实际行动谱写“援藏梦”。

汤庆福干部:

“清浊相比,清者更清,浊者更浊。”在涉贪涉腐官员纷纷“现形”并被依法惩处,人民群众为此而拍手称快的大背景下,汤庆福这样一位“没有争议的好党员好干部”走进了人们的视野,赢得了大家的尊重和崇敬。汤庆福生前曾担任上海市外经贸委副主任、上海口岸办副主任,退休后出任上海进出口商会会长。2013年6月20日凌晨,汤庆福因过度劳累突发心脏病与世长辞。在汤庆福的一生中,他拥有很多称号,因为无官腔、无官话、无官气,所以他是远近闻名的“三无官员”;因为勇于创新、富有远见,所以他被称为对外经贸系统的“思想家”;因为勤恳清廉、功勋卓著,所以他被称为“时代坐标”。

孙建平书记:

从虹口到静安,作为“带头人”的孙建平,为百姓生活解决难题,为机关干部提振信心,为城区发展打开局面。他充分发扬了艰苦奋斗精神、科学精神、团队精神。在工作中做到了1.服务凝聚百姓的心。2.关心鼓舞全区干部。3.规划凝聚大众力量。切实为百姓服务,将静安区和虹口区大力发展和完善,取得了优异的工作成效。

蒋永华书记:

积极解决老县城民生问题的历史欠债、实施市郊唯一一个棚户区的改造试点、终结“村村冒烟”的低端村办企业时代、开通“美丽朱泾零频道”。金山区朱泾镇党委书记带领和依靠全镇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开拓创新,让老县城又恢复了青春活力,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提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和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委书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坚定承诺。

各位党员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欧阳美和:提高自身修养,体现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严格规范工作方式、方法体现在我们做任何事情都应该依法、依章办事,用心谋划,张弛有度。作为一名军校教员,更应该严格约束自己的品行,为人师表,做学员的表率。

一、教学上,“严以用权”规范工作作风。作为一名教师,我们的“严以用权”体现为日常教学工作中对工作一丝不苟、永不懈怠的精神。在授课过程中,要克服“有人听课与没人听课两种状态”,“忙时备课和闲时备课两个标准”等个人情绪化的工作习惯;在考核阶段,杜绝违反考核标准随意降低题目难度,放弃原则考前为学员画重点,以及在监考过程中摈弃“得过且过”、“学员也不容易”的老好人思想。二、科研上,“实事求是”踏实研究之风。科研选题要结合部队实际急需,少作“花架子”科研。科研工作开展应该踏踏实实,周密设计研究进度,实施过程中应严格按照计划,深入开展调研工作。对于软性课题,在不虚报情况,统计数据切实可靠,研究结论要实事求是、谨慎严密并切实具有推广应用价值。三、学术上,“老老实实”摈弃功利之心。但是,理论研究是工程实践的基础,不能认为无用的就不值得研究。因此,作为大学教员,应该引领学术先锋,甘做孺子牛,坚定信念,坚守本专业研究阵地,踏踏实实安心本领域学术方向。

魏传成:肩扛责任,用于担当。工作无小事,把细小的事做的很到位,大事自然就做好了,面对现实唯一能改变的人就是自己,也就是说最可怕的敌人其实正是我们自己。什么叫做不容易?就是把容易的事反反复复做到位就是不容易。当我们踏上了教育事业这一个岗位,就同时选择了一份责任,拥有了一份使命,要承担职位赋予我的责任,就必须按时按质完成负责的工作,要清楚自己应该承担和肩负哪些责任,勇于承担责任才会被机会垂青,既然我们选择了一份工作,选择了一份责任,就要以饱满的热情对待它,工作中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当遇到问题的时候,要主动去寻找方法解决,而不是找借口回避责任,要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

周怡:实事求是,工作扎实。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古往今来必成于实。实事求是是我党坚定的思想路线,这就要求我们谋事创业都要务实,从实际出发,尊重客观规律,考察实际情况,符合科学精神,同时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直面棘手的问题,敢于正视复杂的局面,有计划性和前瞻性地将工作稳妥推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真的割不断,假的接不拢”。纸花不是花,有花形而无花香。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形式主义要不得。把工作做扎实,就是要杜绝形式主义,杜绝华而不实的工作作风,杜绝不着边际、不问情况的拍脑袋决策。

专题片通过艰苦创业砺品质、务实为民展情怀、勇于担当显本色、改革创新见精神四个篇章向党员们展示了先进典型们朴实工作的作风、信仰坚定的精神、无私无畏的担当、“严”与“实”的境界。通过观看专题片,大家都表示很受教育,观看结束后还自发开展了讨论。党员们表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再次强调要从严治党,大家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充满着信心与期待。观看后,全体党员深受启发,通过先进典型这面镜子,汲取精神力量,感受浩然正气,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时时铭记“三严三实”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好旗帜和标杆作用,教书育人,以“严”的品质和“实”的作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党员干部深受启发,通过先进典型这面镜子,汲取精神力量,感受浩然正气,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时时铭记“三严三实”要求,事事坚持、处处上心,以严和实的精神切实推动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