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欢度中秋佳节

发布者:邓世云发布时间:2015-09-28浏览次数:195

     “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了让外国留学生在异国他乡也能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深入体验中华文化,度过一个难忘的中秋节,927晚上,国际交流学院在留学生之家举办以中外齐相聚,共赏中秋月为主题的庆中秋活动。来自25个国家的100余名留学生与中国师生一起欢度中秋佳节。

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传成向新入校的外国留学生表示祝贺,向全校外国留学生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他向留学生介绍了中秋节的习俗、传说、饮食习惯和传统礼仪。他讲到:“中秋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是合家团圆的日子,我希望每一个来到我们上海政法学院的同学都把这里当成是自己的家,开心地学习,快乐地生活。”

这个节日对于来自喀麦隆留学生Clovis Tchoutchoua来说更是个特殊的日子,这是他在异国他乡度过的第一个生日。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欧阳美和教授亲自为他送上生日蛋糕,点燃温暖的蜡烛。在场的师生共同为他唱起了生日歌,汉语、英语、俄语,不同的语言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祝福,喀麦隆小伙子感动的热泪盈眶。

哈萨克斯坦留学生阿克玛那说:“今天本该是老师们和家人团聚的日子,然而老师们留在学校陪伴留学生度过中秋之夜,这正说明老师们把留学生当作自己的家人,让留学生们在异国他乡也不会感到孤独。”

这次活动不仅使我校的留学生感受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更让他们深入地了解了中国,了解了上政。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们吃着月饼,随着音乐跳起欢快的舞蹈,彼此间增进了友谊。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5928